侏羅紀世界的敏捷盜賊-迅猛龍Velociraptor

玩具雜談

Written by:

今天是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上映之日,來分享謝東泰大師創作的雕像作品-迅猛龍小藍、查理、德塔、艾可,有一年的夏天他很有耐心的將這四隻電影裡面出現的迅猛龍一一做出來,比例約1/6,比例,鱗片和紋理,姿態,外觀上色,神韻都很用心製作,就連爪子,牙齒等細節也都做出來.而且四隻的膚色,姿態各有不同,全部矲出來,透過外拍呈現出電影般生動的情境!!

迅猛龍,學名Velociraptor,拉丁文的意思是敏捷的盜賊.又稱伶盜龍,速龍,不過最知名的還是迅猛龍這個名字,身長兩公尺,15公斤左右,靠後腳的第三、四趾行走,第二腳趾向上,鐮刀狀的趾爪也很具有殺傷力,尾巴骨頭以S狀水平彎曲,在水平方向有良好的運動靈活度,這也顯示了迅猛龍,可以高速奔跑和靈活轉向的特性.在近年出土的相關化石,也發現了迅猛龍的化石保有羽毛結構,所以真實的迅猛龍也許全身是披著羽毛.不過大家都看習慣了侏羅紀公園裡面的迅猛龍模樣,還是希望它以這樣的姿態存在我們的記憶中.

分享外拍很有真實感的迅猛龍照片

頭部近拍,炯炯有神的眼睛,還有那細緻的皮膚鱗片,恐龍真實再現


草叢中奔馳的迅猛龍

模擬集體狩獵的情境


迅猛龍透過叫聲來彼此交流

宛如劇照一般的真實感

猙獰的迅猛龍,聽說植牙超費工,才有此震撼的畫面


搭配主角歐文·葛雷迪,有侏羅紀電影再現的感覺

迅猛龍雕像製作/謝東泰  文編.攝影/NEO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