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在台中青草街的粽飄香

人文攝影

Written by:

Traditional Market -package Meat soup
端午節的前夕,來到台中青草街,遠遠的就可以聞到粽子的香味!今天要介紹的一家從早期第一市場時代就經營到現在的老店.來拍攝的時候已經是傍晚,其他員工已經先下班休息,瑞琴阿姨和她的女兒Zoe還在忙著包肉粽,炒豬肉、魯香菇.從清晨3-4點一直忙到現在,架上的肉粽卻早已清空,還不斷有客人前來詢問.肉粽會這麼受歡迎的原因,也是瑞琴阿姨的好手藝,加上用料實在,都是最新鮮的食材.許多客人一吃成主顧,每到節慶時刻,清明節想買潤餅,端午節想買肉粽,
總是會想來買瑞琴阿姨做的美食,也可以和老朋友寒暄.
所以肉粽總是剛煮熟起鍋,沒多久就都被買走了,客人買的是肉粽,也包含那傳統市場的人情味,或是聊天或是互相關懷,交易就在這愉快的氣氛中進行.下次端午節,如果想吃到道地又美味的肉粽,可以到台中青草街來品嘗看看瑞琴阿姨包的肉粽.也希望大家都能買到美味又有人情味的粽子.端午佳節愉快!

攝影記錄分享:
瑞琴阿姨與她女兒Zoe和兩位夥伴合影留念

翻炒豬肉的瑞琴阿姨

現場只能用香味四溢來形容

魯香菇

包肉粽用的粽葉

金黃色粒粒分明拌好的糯米飯

炒熟的豬肉

Zoe正在包肉粽


一番巧手,粽子已經完成,可以結繩

每一串肉粽都是用心製作
幫Zoe記錄下這努力的過程

可以感受到一顆肉粽背後是很多人分工合作,才能製作完成

忙碌了一整天,抱起孫子那一刻,是瑞琴阿姨最開心的時刻!

2 Replies to “端午節在台中青草街的粽飄香”

  1. 大万儿表示:

    全国人民都在吃粽子,从南到北。做法味道都相似。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