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銷失衡下,傳統市場的十元鳳梨

人文攝影

Written by:

6月的周日早晨,艷陽高照,來到舊建國市場的市集,看到一整面牆,聚集了許多民眾,絡繹不絕,遠遠一看還不太知道在搶購什麼?只聽到老闆喊著”鳳梨一顆十元”,路過的民眾就這樣聚集過來,有些人還擔心品質,老闆就現切鳳梨請大家吃….大家人手一大袋甚至好幾袋都裝滿滿的鳳梨.
6月正值鳳梨的盛產季節,卻會出現以前很少出現的狀況,產量過多,產銷又失衡,產地的鳳梨甚至出現一台斤1-3元的超低價格,連收割的工錢都不夠,也很多農民乾脆不想採收,放著爛掉.鳳梨需要栽種一年的時間才能收成.農民好不容易等到可以收成,卻遇到如此滯銷問題,辛苦都血本無歸.
雖然只是在市場一角落拍到這樣低廉價格的情景,不過還是可以想見鳳梨的滯銷問題相當嚴重,希望大家都能多買多吃鳳梨,也企盼政府能夠為農民開闢更多銷售管道,讓農民辛苦栽種的蔬果都能有所收穫!

早晨的武德街,聚集了好多人在買鳳梨

民眾選不夠,攀爬到貨架上挑選

十元的金鑽鳳梨….農民的心在淌血

農民原本不想採收的鳳梨,老闆將它們收購載來市場販售  

市場其他的攤商也有這樣便宜的鳳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