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開幕晚會-聆聽花開的聲音

台中在地

Written by: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開幕晚會-聆聽花開的聲音
Do you hear the? The flowers are blooming!

記得四年前知道花卉博覽會要在台中舉行,台中市政府經過這幾年的籌備和規劃執行,終於在上星期六
(2018年11月10日)正式開幕,為了慶祝開幕,還特別舉辦了連續三天的開幕晚會.
趁著星期日休假,來到晚會活動的會場-台中中央公園參觀表演.這是第二場的開幕晚會.
中央公園也因應這次的活動,提前啟用.許多綠地和硬體設施都還未成熟設置.經過蜿蜒的路徑,看到了相當
大的花博開幕晚會的場地.映入眼簾的是相當巨大的舞台,舞台背景則設計了相當豐富的花卉和台中景色圖案,還有石虎和歐米馬.活動表演從下午就開始,已經有許多民眾在裡面觀賞表演.這次表演內容依序有新民高中樂儀旗隊,龍騰獅躍 旗鼓威揚,九天民俗技藝團的廟會劇場,西班牙佛朗明哥舞團,毛利傳統表演藝術.還有和小朋友一起玩遊戲拍照的石虎家族見面會.

到了會場看到舞龍舞獅的精彩表演,舞獅團還特別來到台下與小朋友互動,夜幕逐漸低垂,舞台的燈光亮起,一整個營造出很美麗的光影色彩.人潮也越聚越多,把現場的座位都坐滿了.因為七點開始有大家很期待的九天民俗技藝團的表演,一出場即帶來震撼人心的戰鼓表演,之後還有家將的演出,還有逗趣的三太子,用現代的創意來表現傳統民俗技藝.緊接著來自西班牙的舞蹈團體,帶來了很少見到的佛朗明哥舞的表演,主題是在海之間,有許多的舞蹈橋段,讓人看到一場帶著遠渡重洋劇情的舞蹈故事.最後登場的是紐西蘭毛利人帶來的傳統哈卡舞的表演.只看到毛利人抖動的手,眼睛瞪大,伸長舌頭,整齊劃一的動作和震天的吶喊聲,讓人彷彿置生在毛利族的世界當中.此外也邀請了台下的民眾上台與毛利人一起跳哈卡舞.大家都看得很開心,這次很難得在台灣能有的體驗.也和大家分享照片中許多表演的精彩鏡頭.

也許各位錯過了參與花博開幕晚會,不過更精彩的應該是去參觀這次的世界花卉博覽會,這次的展場分別在
外埔,后里,豐原,三個區域舉行,展出時間2018 年 11 月 3 日 – 2019 年 4 月 24 日,希望各位朋友有機會也
可以到台中參觀這次的花卉博覽會,體驗齊花奔放,和來自世界各國的園藝美景.

以下是活動照片分享

活動會場在剛剛啟用的水湳區中央公園

從山坡遠眺可以看到花博晚會的會場,真的很大

會場的裝置藝術

映入眼簾是相當巨大又華麗的花博風格舞台

台上表演的舞獅團也到台下和民眾互動

精彩的舞獅團表演

舞龍的精彩表演

蜿蜒的巨龍,表演者的默契讓舞龍看起來很真實

很華麗的Ending

夕陽下觀賞表演的民眾

辛苦的攝影大哥,紀錄一整天的表演活動

石虎家族見面會

也找來許多台下的小朋友,一起上台玩遊戲

夜幕低垂,舞台也變得炫麗奪目,許多民眾也逐漸聚集

花博的巨型立體字

有各國特色風情的裝置藝術,供民眾拍照


活動還未開始,民眾已經把前面的座位都坐滿了

九天民俗技藝團的戰鼓表演

表演者整齊劃一的鼓聲,相當震撼人心

家將的表演

三太子登場演出

主持人胖胖和九天技藝團團長的主持對話

九天技藝團的瑪利亞帶來戰鼓表演

背景也搭配出台灣傳統民俗的元素

民眾看完表演歡呼鼓掌叫好

西班牙的佛朗明哥舞蹈表演

繽紛的背景圖案也隨著表演橋段而有所不同

抖動的手,眼睛瞪大,伸長舌頭,整齊劃一的動作和震天的吶喊聲,毛利人來了!!

人數眾多的毛利人一起舞蹈,相當壯觀

與民眾一起互動以跳舞來較勁

絢麗的舞台,精彩的異國表演,給民眾一個難忘的夜晚

(文編/攝影:neo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