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情味的青草茶大師-阿山哥

建國市場名人錄

Written by:

今天適逢母親節,早上八點跟隨著阿山哥(本名吳廷山先生)的腳步,推著攤車,走進舊建國市場,停在他熟悉的位子,展開遮陽傘,掛好招牌”母親節大回饋 免費奉茶”,今天阿山哥不作生意,要免費請所有的人喝青草茶.他說母親節要來回饋顧客!不一會兒,攤位就開始聚集人潮,阿山哥將一杯一杯傳統古早味的青草茶傳遞給客人,有些人喝完還要付錢,被阿山哥推了回去,說今天免費喝,也有些人要外帶一整瓶,阿山哥也說今天不賣,怕客人喝不夠.雖然只是一杯青草茶,卻讓人看到台灣最美的風景-人情味.小小一杯青草茶,充滿著傳統市場的人情味.
更令人佩服的是阿山哥來建國市場擺攤20多年,只要每一年的母親節,父親節都一定免費請大家喝青草茶.喝茶之餘,阿山哥有空的話,還會搬出他的拿手樂器,吹奏薩克斯風給大家聽.即使建國市場已經搬遷,來到武德街和八德街路口,阿山哥還是在這邊擺攤,販售最傳統的青草茶,苦茶.也歡迎大家有機會到舊建國市場,可以來找阿山哥喝青草茶.體驗市場那傳統的人情味!

2018年5月13日早晨,攝於舊建國市場

早晨出攤的阿山哥

穿越人來人往的武德街

展開大傘,又是一天的開始

每一年這個感恩的日子,總是用人情味的青草茶與顧客分享

一杯青草茶,也是一份人情味的傳遞

專心工作的阿山哥

有些顧客快喝完了,阿山哥還會補充茶水

阿山哥的攤商好友志明哥,也來支援幫忙

難得的景象,阿山哥也變成顧客了…XD

還是專業的來…XD

工作空檔,阿山哥吹起薩克斯風與大家分享

阿山哥架式十足,變成專業的薩克斯風表演者

阿山哥與友人在攤位前合影留念,辛苦你們!

攝於2016年5月7日,舊建國市場搬遷之前…

希望這份人情味能一直傳遞下去

文編.攝影/NEOS

2 Replies to “人情味的青草茶大師-阿山哥”

  1. 万宇表示:

    好喜欢最后一张的风格。
    青草茶是什么茶?很想尝一尝。
    阿山哥就是靠卖青草茶为生的吗?多少钱一杯?

    • 謝謝萬宇兄,最後一張的意義是阿山哥不只是賣青草茶,傳遞的是那傳統市場的人情味!!
      青草茶是綜合很多藥草去熬煮的茶,清涼退火,不過秘方只有老闆才知道,
      阿山哥的職業就是經營他的青草茶攤,一杯大約3.5元人民幣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