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市場福德祠-擲筊拿金雞,喜接財神活動

建國市場福德祠-2018年4月1日擲筊拿金雞,喜接財神活動
這一天剛好是土地公做牙,建國市場自治會會長蔡玲欽先生希望藉這次機會舉辦活動,也希望能推廣市場形象,特別請來三位今年建國福德祠爐主張智超、副爐主何進江及王文忠前來扮演財神爺,三位平時在市場做生意的老闆,頭一次扮演財神爺難免有點緊張,不一會功夫,披上紅袍,戴上頭冠和鬍鬚,一下子就變成很有福氣的財神爺!!也展開了今天的活動…

邀請大家來和財神爺合照,財神爺分送福袋糖果給大家迎財納福,現場相當熱鬧,之後就是大家很期待的擲筊拿金雞活動,參加者,要在土地公前面擲筊三次聖筊可得到金雞,也吸引許多逛市場的民眾,攤商老闆前來參加,此起彼落擲筊聲,伴隨著驚喜或嘆息,將一隻隻的金雞送出去,也把福氣分享給大家,活動時間接近中午,市場的攤商老闆娘組成的志工,也準備了豐盛的平安餐和大家分享,香噴噴的菜色,一下子就吸引一大串人龍排隊.有人今年得到金雞,說來擲筊很多年終於中了,也有人沒有得到金雞,說明年一定要再來.原來來逛市場買菜,還能夠有機會參加這麼多有特色的活動體驗,希望大家能夠多來逛傳統市場,體驗在地的人文活動!

新建國市場,福德祠正擲筊拿金雞,喜接財神活動活動…

三位今年建國福德祠爐主副爐主正在扮演財神爺,粉墨登場…!!

著裝完成的財神爺,拿著金元寶,滿是喜氣

財神爺與建國市場自治會會長,市府官員合照

財神爺與福德祠幹部合照

財神爺分送福袋糖果給大家迎財納福

福德祠的志工媽媽與大家分享平安餐

福德祠做牙的祭祀儀式

閃閃發亮的金雞,大家都希望能夠擲筊獲得|

擲筊前向土地公土地婆誠心祈求..

擲筊的過程,希望能得到聖筊

緊張的一刻

攤商老闆娘的兒子幸運得到金雞

財神爺與愛心媽媽和幹部的合影留念,辛苦了!!

2 Replies to “建國市場福德祠-擲筊拿金雞,喜接財神活動”

  1. 大万表示:

    北京饭馆里供奉多数是关公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