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遇見建國市場的買菜幫

2018年5月20日,剛好來到新建國市場找攤商,沒想到又再次遇見了一位穿著黑白條紋的大姊,帶著一群年輕人在市場內導覽解說,要說到買菜幫的故事,還記得2016年在建國路上的舊建國市場要拆遷那一個夏天,一位從小在建國市場長大的攤商女兒詹秀珠小姐,感念建國市場,希望能對建國市場做出一些貢獻,於是開始規劃買菜幫活動,想要帶民眾或學生走進建國市場,她會先解說建國市場的來由歷史,文化特色,到三四樓參觀市場裡面的住宅,之後再安排路線帶大家認識攤商,介紹各種食材,以及市場特有的建築特色.一直到9月底搬遷之前,至少舉辦了10次的買菜幫活動,讓很多從未來過建國市場的民眾,能夠來看看市場搬遷之前的風貌,未來也會想到建國市場買菜.著實替建國市場建立不少良好的行銷先傳.

這一天買菜幫的幫主詹秀珠應愛飛屋社團的邀請,
帶領各所大學生們走進新建國市場,介紹他們從舊建國市場以來的歷史沿革,帶領大家走到市場內的攤位,介紹攤商老闆,分享攤位特色,品嘗攤商準備的美食!!看大學生們各個聽得津津有味,也著實上一場寶貴的市場學!感謝秀珠姐的規劃和解說,讓更多年輕人認識建國市場!

分享當天短暫跟拍之精彩活動照片(攝於新建國市場)

第一次遇到買菜幫的時候,也大概將近兩年,沒想到又再次遇到XD

與青年學子分享寶貴的市場學

講到精彩之處,手舞足蹈是一定要的

在建國市場內的合影

介紹市場內的特色攤位-新隆發醬園

與攤商老闆一起分享心得

攤位前的合影留念

很有年輕化特色的攤位設計-九江水產行

大家聚精會神聽著解說


東明雞鴨鵝行-市場內歷史悠久的老店

市場外圍店鋪區的解說

阿鄉排骨飯,秀珠姐總是會講到”要是等下逛累了,肚子餓,可以來這裡吃美味的便當”

秀珠姐的二姐所開的店,一定要來介紹一下

美味的蘿蔔糕,物美價廉,讓各位猜猜這一條多少錢?

這是2016年7月17日筆者在舊建國市場第一次遇到買菜幫時所拍的照片 (攝於舊建國市場)

一樣的熱情,一樣親切的攤商,歡迎大家來參加買菜幫!

文編.攝影/NEOS

2 Replies to “再次遇見建國市場的買菜幫”

  1. 大万表示:

    真好啊,我也想听听,都讲什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