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苑裡市場(1909-2018)

人文攝影

Written by:

回顧苑裡市場(1909-2018)
上星期從新聞插播看到,寧靜又純樸的苑裡鎮發生了一件大事,苑裡市場清晨發生火警,讓百年歷史的苑裡傳統市場走入歷史,因為工作的關係一年會來苑裡市場幾次,也記得曾經跟父親來這裡買魚,雖然地屬偏鄉,市場周圍卻相當熱鬧近海線,總是有豐富又新鮮的水產,走進市場街道,店舖的佈置讓人懷舊,市場週邊有很多美食,每次來這裡,一定要來吃個金光肉圓,搭配魚羹湯,烤香腸.吃完之後再去吃老店的豆花.

苑裡市場最早是苑裡區役場建於明治42年4月(西元1909年)到了1937年將範圍再擴大,成了現在的苑裡消費市場.至今已經有109年歷史.苑裡鎮相鄰大甲,通霄,三義,是苗栗縣最早開發的地方之一,盛產稻米,還有藺草及相關編織產品的出口,因此苑裡市場早期一定是發展很興盛,物流暢通的地方市場.

往後只能從照片中去回憶從前的苑裡市場,目前市場內的攤商有成立苑裡百年老市場災後重建自救會,希望未來苑裡市場能夠順利重建,用更新穎更現代的市場面貌重生,找回往日的繁榮!加油!

分享苑裡市場的相關照片
苑裡市場外圍的周邊街道


苑裡市場內側做生意的攤商


這家也是市場內有名的魚丸店

苑裡市場內很懷舊的店鋪,多以百貨商品,雜貨店,或修改衣服為主,每一家都歷史悠久


苑裡市場外也有相當密集的攤販

賣耕作用工作的攤販,在都市的市場不容易看到

靠近海線的苑裡鎮,有相當新鮮豐富的水產
 
即使過了中午,依然人來人往的苑裡市場

苑裡鎮很有名的美食,金光肉圓


每次來苑裡,一定要來吃一碗肉圓搭配魚羹湯

希望未來苑裡市場能夠順利重建,找回往日的繁榮!加油!

文編/攝影:neo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