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城端午百人立蛋活動

台中在地各類活動

Written by:

台中城端午百人立蛋活動
今年的端午節,在台中市的綠川相當熱鬧,「看見台中城-隱者地圖」導覽團體在此舉辦了端午節百人立蛋
活動,當天主辦人-詹秀珠,以及街友導覽員-林順福,小梅姐,以及許多的志工一起帶領許多參加的民眾進行台中市區的街頭導覽活動,讓大家認識台中市的街景和歷史.新聞局主秘陳瑜也特地全程參加導覽和立蛋活動.

剛好遇上了端午節,於是舉辦了特別的立蛋活動.端午節中午為陽氣最重的時候,據聞若在端午節中午能把生雞蛋直立起來,來年便會鴻運當頭。活動開始大人小孩都很躍躍欲試,大家都很專注擺置雞蛋,調整其重心,抓到訣竅之後,就很容易成功,很快的綠川河畔就立起了一顆顆的雞蛋,形成特殊景致,不僅培養大家的耐心,也讓大家都一起體驗一個傳統習俗的端午節.

活動照片分享:

日正當中,綠川左岸,大家人手一顆蛋,聚精會神要將它立起來


這位媽媽也陪兩個小朋友立起了許多蛋


綠川左岸滿滿人潮都在參加端午立蛋活動


石階上的立蛋特寫

方圓圓大姊開心的與立蛋合影


來參加導覽活動的陳松偉專注地立蛋

  活動中合影留念


帶領大家導覽的林順福先生也參與立蛋活動


主辦人詹秀珠與林順福,與新聞局主秘陳瑜合影


百人立蛋合影留念

(文編/攝影:neo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