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三市場百年慶

台中在地各類活動

Written by:

台中第三市場百年慶

台中第三市場成立於1922年,日治時期稱為敷島町消費市場,由於台中後車站逐漸發展,人口增加,也有了市場消費需求,第三市場也從那時候開始蓬勃發展.經過好幾次的擴張,有了現在的規模!
2022年是第三市場滿一百週年!11月18日第三市場自治會和台中市政府經發局也舉辦了盛大的慶祝活動,有許多市府官員,民代,來賓民眾出席,邀請附近幼兒園小朋友舞蹈表演,專業歌手演唱,市場攤商分享創建歷程和店鋪特色,還有有獎徵答!現場還設有童玩攤位,讓大朋友小朋友都可以開心玩遊戲!
這次也規劃了探索名攤遊程小旅行的導覽活動,開放給民眾參加,由專業老師帶大家走入市場見證百年風華,講解歷史,介紹很多名攤特色和美食,探索名攤遊程小旅行設計的兩條路線,分別為「歷史經典探索」及「舌尖上的美食探尋」,市場也有舉辦促銷活動」,推出消費滿百贈限量百元抵用券.
透過照片分享這一次第三市場百週年的慶祝活動,還有部分導覽活動照片,紀錄這次熱鬧的活動,也歡迎大家有機會到第三市場,認識走過百年歲月的傳統市場,這裡也有很多人情味的市場名攤,很多特色美食,期待第三市場能夠繼續繁榮百年.

活動紀錄分享:
第三市場自治會會長陳錦汶與出席活動的市議員和經發局副局長陳逸安一起合照

百年慶的活動公告,現場已經很熱鬧

歌手演唱許多精彩歌曲

幼兒園的小朋友們準備了精彩的舞蹈表演

台下觀賞表演的來賓

台中市經發局副局長陳逸安先生致詞

自治會會長陳錦玟先生發表感言

市議員邱素貞女士致詞

大家也和幼兒園的小朋友們合影

三廣的老闆娘上台分享感言故事

慶峰的老闆上台分享感言故事

廣記的老闆娘和女兒一起上台分享感言故事

現場也有舉辦有獎徵答,獎品是第三市場的專屬紀念品禮盒,大家都很踴躍舉手

答對的民眾領取紀念品

現場還有設置很多童玩攤位,讓大家免費參加,過關還有小禮物可以拿
玩法是把酒瓶立起來

打彈珠的攤位也吸引很多大人來玩   
慶峰饅頭店第二代老闆娘與經發局科長蔡永福先生一起合照

廣記肉鬆專賣店也設攤展示販售他們的特色產品

三廣餅舖也準備了許多受歡迎的伴手禮前來展示販售

第三市場陳錦玟和長春里里長一起在他的攤位前合影


第三市場的內部攤位

第三市場外圍的民意街文創市集街景

(文編/攝影:neos 張民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