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彩創作-建國市場的魚攤

藝術創作

Written by:

水彩創作-建國市場的魚攤
這次描繪的主角是一個在建國市場外圍,在新民街上賣魚的阿伯,每次經過總是被他那歷史悠久的攤位所吸引,儘管他年紀很大,依然很賣力地在市場賣魚,總是俐落得用魚刀整理顧客購買的魚.

這一天剛好早上下一場雨,來市場買菜的人很少,阿伯的攤位上還有許多魚還沒賣掉,他有點憂愁地坐在攤位前,望著來往的人群………記得後來有一個做餐廳的老闆,用比較便宜的價格一次把魚都買走了!

幾個月後,要再到市場找阿伯的魚攤,已經換別人做的,也許阿伯退休了….
而建國市場外圍也因應整個大車站計畫,大智路也將接通,之後市場外圍的攤商也會逐步撤走….
2019年末,用畫筆來記錄這充滿懷舊風的魚攤.以及這個逐漸消失的傳統市場…

作品分享:
水彩創作-建國市場的魚攤


這一天剛好早上下一場雨,來市場買菜的人很少,阿伯的攤位上還有許多魚還沒賣掉,他有點憂愁地坐在攤位前,望著來往的人群

那一天阿伯的攤位還有兩大塊的鮭魚還沒有賣掉……..記得後來有一個做餐廳的老闆,用比較便宜的價格一次都買走了!

照片回顧:


建國市場外圍,新民街上,早晨許多民眾前來這裡買菜的熱鬧景象


剛好秋冬季節,盛產洛神花,市場很多攤商都有販售


熱鬧的建國市場外圍一隅,這一區幾乎都以販賣蔬菜為主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