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憩 – 成龍溼地

人文攝影

Written by:

遊憩 – 成龍溼地
坐落在雲林口湖鄉成龍村的成龍溼地,這裡原本是遼闊肥沃的農田,因為1986年的韋恩颱風,堤防潰堤,造成海水倒灌,
加上原本沿海就有地層下陷的情形,一夕之間,良田被海水淹沒,才出現了成龍溼地!!
之後的數十年,這裡逐漸變成溼地的生態,有著彈塗魚,招潮蟹棲息,許多的候鳥也會來這裡過冬.每到傍晚還有美麗的
夕陽景色,也吸引了很多人來此地攝影觀光!!

10月14日,來到成龍溼地參加(2023成龍溼地流動藝術饗宴)的活動拍攝,這一天下午看到一個爸爸帶著小女兒從斗六專程來到成龍溼地玩,坐在岸邊,他引導著女兒看著溼地上的生態,有招潮蟹,彈塗魚.小朋友也看到潮間偶然出現或者隱藏其中的生物,相當有趣!!我也拿起相機記錄這遊憩過程和親子互動的畫面!!
也許小女生長大之後,有一天看到這些照片,也會想起來成龍溼地的美好回憶!



   

(文編/攝影:neos/張民龍)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