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市場50風華攝影展 開幕茶會紀錄

台中在地各類活動建國市場相關

Written by:

建國市場50風華開幕茶會紀錄

2022年6月5日下午2:30,全安堂艷陽高照的好天氣,許多來賓,好友陸續到場,我的第一個攝影個展的開幕茶會即將開始!!
主持人詹秀珠小姐的流暢的介紹,逐一邀請了與會貴賓上台致詞!!
非常感謝黃守達議員、羅廷瑋議員服務處石國勳主任、建國市場自治會蔡鈴欽會長率副會長、各級幹部、干城里張碧芝里長、公民里林京玲里長、昇平里蕭行凱里長、余立先生、林煥文導演、建國市場攤商,攝影同好,以及各界朋友,前來參加小弟的攝影展開幕茶會,感謝各位長官的致詞鼓勵,給予展覽活動祝福.小弟會銘記在心,茶會順利完成,也要感謝詹秀珠大姊的主持和開幕編排,還有創作歌手沈懷一獻場兩首動聽的市場的歌曲!!

感謝一年前,前任中區區長暨全安堂藝術總監-黃至民先生邀請我來參展,還有全安堂提供這麼優質,古色古香的展覽環境,讓這次展覽攝影作品更顯出懷舊氣氛.全安堂每個月都會有不同的藝文展覽,也有太陽餅博物館的展區,除了可以選購太陽餅等台中名產,還有
DIY太陽餅的教學課程!!有機會也可以來這裡參觀博物館!!

這次的展覽前後籌備了一年的時間,選定展覽主題之後,便開始漫長的選照片時光,翻開電腦檔案,從3萬5千張照片逐一翻閱…只希望
能夠挑選最合適,又有代表性的攝影作品.再逐步縮小範圍… 經過測量全安堂展場之後,最後選定了58張的展覽內容
展覽內容主要是建國市場本體建築內攤商,還有建國市場周圍的市集街景,還有選定15張建國市場臨時市場的照片,再加上5張建國市場搬遷之前的活動紀錄照片!! 再加上每一張照片解說,讓台中人能夠再看到熟悉的建國市場人文風情,即使沒有到過建國市場的人,
看過展覽之後,也能夠了解建國市場的風貌特色!

許多的展覽工作也都一邊摸索一邊學習,展覽能夠順利舉辦,也很感謝許多朋友的支援和鼓勵,從影像輸出,裱框,到佈展的設備,還有海報,邀請卡,明信片等宣傳品的支援,妹婿也為建國市場展覽活動做了一首詩,此外還有協助佈展. 還好有很多朋友的幫忙,能夠完成每個環節,還有全安堂提供了這麼優質的場地和布置,才能夠如期舉辦這次展覽.

開幕茶會結束,許多來賓也開始逛展區照片,大家都透過影像紀錄看到
七年前舊建國市場還未搬遷時的模樣,市場的攤商們看到照片也流露出懷念的情感,和說不完的往事,我想這也是干城里里長張碧芝致詞時講到的對於建國市場搬遷的”不捨” 許多的來賓也都在攝影作品前佇足許久,他們一定也看到了影像中要表達的精神,與市場連結的回憶!!
沒想到影像可以造成很多的迴響和感動!!
歡迎大家有興趣可以來參觀展覽!!展期到7月2日!

展覽資訊如下
全安堂 太陽餅博物館
◉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145號 展場在2樓
◉時間:2022年6月1日-7月2日
上午10:00-下午4:00

照片紀錄分享:

感謝建國市場自治會與福德祠,慶安診所葛國慶先生,第一銀行經理吳明軒先生,台中市議員羅廷瑋先生,雙十國中教務主任鄭清俊先生,光鈺設計崔家兄弟,干城里張碧芝里長,錦和食品行與旭原商行,鴻榮雞肉商張西叢先生,有山安男先生與有山朝穗小姐,為這次展覽贈送許多花籃,給予小弟許多祝福,讓展場蓬蓽生輝!


昇平里蕭行凱里長帶他女兒來參觀展覽


昇平里蕭行凱里長帶他女兒來參觀展覽


張碧芝里長蒞臨展場!


蔡觀典先生簽名留念!


建國市場自治會會長蔡鈴欽先生與許多自治會幹部以及攤商陸續抵達展場


澄清醫院張維恆先生也來參加展覽開幕活動


這次開幕茶會依照全安堂展場地形,採用L型的座位分佈,在疫情期間也能有較寬的社交距離!


中西區議員黃守達先生致詞


東南區議員羅廷瑋先生的助理石國勳先生致詞


干城里里長張碧芝小姐致詞


建國市場自治會會長暨建國市場福德祠主委蔡鈴欽先生致詞 (照片為張維恆先生拍攝)


前中區區長暨黃智民


余立先生致詞


紀錄片導演林煥文先生致詞


開幕茶會主持人詹秀珠小姐,妙語如珠,主持活動進行!


活動中場,邀請創作歌手沈懷一先生演唱兩首代表建國市場的歌曲-買菜幫,流浪


這次展覽攝影師-張民龍,為開幕茶會致詞,感謝許多來賓的蒞臨,也分享了許多紀錄市場的心路歷程


剛到建國市場,完全不認識任何攤商,透過幫攤商老闆老闆娘拍攝照片,送照片給他們,逐漸建立了彼此的信任感!!
也感謝市場攤商的支持,才能夠順利拍攝記錄許多美好的照片!(照片為張維恆先生拍攝)


致詞結束之後,也為大家簡單導覽介紹這次展覽照片的內容特色,這次展覽還有邀請我的妹婿-葛國慶先生創作一首
代表建國市場的詩詞(照片為張維恆先生拍攝)


開幕茶會結束之後,會長以及許多建國市場的攤商朋友們,大家一起慢慢參觀展覽,照片中有著他們許多的回憶!


會長蔡鈴欽先生以及副會長洪綉绣小姐一起看著那時候绣绣在舊市場攤位工作的照片!


五金區副會長李維光先生,專注欣賞著展覽照片


好友崔光辰先生忙完工作,趕緊來參加開幕展覽,與文沁一大師的詩詞合影!


人情味的建國市場,讓大家流連忘返


攤商阿姨看著這次帶去的相簿,每張照片都是她熟悉認識的朋友

  感謝張維恆大哥來我的展覽開幕茶會,也幫我活動全程拍攝紀錄!!明年一月張大哥也將要在全安堂舉辦他的攝影
展覽,內容是30年前的舊台中紀錄照片,很讓人期待!!


感謝崔光辰與他的兄弟一起致贈的花籃!!感謝他們一直給我鼓勵和支持!


這次開幕茶會由於疫情關係不能內用,所以改為外帶餐盒的方式,用全安堂造型的餐盒,和大家分享全安堂最美味的太陽餅!


開幕茶會結束,左起詹秀珠,張民龍,林煥文,與來賓們一起合照


開幕茶會結束,左起余立,張碧芝,張民龍,蔡鈴欽與來賓們一起合照


我與建國市場的會長,副會長,以及幹部和攤商們一起合影留念,感謝你們大家的支持,讓我感受到市場滿滿的人情味!!
祝福大家平安健康,建國市場越來越好!!

(文編/攝影:張民龍 neo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